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叶黄】通信拦截

连町:

*没头没尾


*我自己都说不上来这是个什么PARO


*乱七八糟总归是个莫名其妙的脑洞就是了_(:з」∠)_


*各种私设和BUG不要找我。






#


叶修推开控制室的门,把暗灰色大斗篷挂在门边的衣架上,走到大电脑面前,伸脚把皮椅给勾过来。几个轮子骨碌碌转几圈,发出嗤嗤的声音。


他坐下来,把马丁靴脱掉,开始往垃圾箱里倒沙子。


拍了两下鞋底,他才开口:“早啊。君莫笑。”


电脑里的人工智能说:“你迟到了快一刻钟,不过外面天气恶劣,我看见了。”楼外有好几个摄像头的影像直接传入,整个天地都黄苍苍,风沙满天。


君莫笑表示完理解,顿了顿又接着说:“如果今天的系统维护顺利的话,再过不久你就可以调回联盟了。”


“是啊。”叶修答道,开始脱另一只靴子,一只小小的蝎子从鞋舌底下钻出来,顺着他裤腿的褶皱往上爬,君莫笑看到了,指挥一只智能手把它捉下来,放进一个小的隔离箱里。


叶修“嘭嘭”地敲着另一只靴子底,问:“你紧张吗?”


君莫笑说:“还好吧,千机伞比较紧张,昨天晚上闹腾了一宿,把阿俊都给吵烦了。”


“……阿俊?”叶修抬起头来。


“哦。无敌最俊朗的新名字。他自己还蛮喜欢的,我们最近都这么叫他了。”


“一个防火墙还要什么昵称……谁给起的?”叶修略无语地开始穿鞋,漂亮的手指上下翻飞,系了一个标准的外科手术结。


“流木。”


这个答案让叶修更加感到惊讶了:“怎么是他?”


“这是我们的秘密。”君莫笑的声音里加入了轻微的颤抖,似乎是在表达微笑。


叶修耸了耸肩,点起一支烟,放进嘴里叼着,然后从兜里掏出个洋伞形状带蝴蝶结的闪存盘来——蝴蝶结源自苏沐橙的恶趣味——那是千机伞的升级程序,关榕飞和罗辑研究了好些天的成果。叶修把它在君莫笑面前扬一扬:“成败在此一举,你别说,连我都有点紧张。”


君莫笑说:“哦,那我给你放个歌吧,上次黄少天来的时候,录了一首《狮子座》,说你要无聊的话叫我放给你听。”


叶修一阵恶寒:“拉倒吧就。他那破锣嗓子还唱歌呢?别一会儿听着他跑调影响哥发挥。”


已经跳到界面上的音频播放程序闪现了一秒,被君莫笑给关掉了。


叶修起身,他好像把身份识别卡给放在斗篷的内兜里了,他往衣架那里走,还是觉得有些好奇:“说说呗,你不是一直嫌弃流木系统低端吗?怎么又要和他玩了?”


君莫笑沉默了一会儿,叶修从兜里翻出来身份卡,又走回来,站在他面前看着。君莫笑说:“你多余动作和情绪太多了,果然是紧张。”


叶修说:“你以为这是为了什么啊?还有,正面回答问题,不要闪烁其词。”


君莫笑说:“你先运行程序,反正今天很闲,有的是时间聊天。”


叶修摇摇头,把闪存盘往接口一插,“你这转移话题的手段都跟谁学的,越来越不听话啊。”


界面上飞速闪现出各种程序代码,一行一行翻滚着,翻滚着——包荣兴曾经说过,每次看到这一幕,都觉得有点想吃土耳其烤肉。




#


进度条读到90%,第七次卡住了。


叶修在升级程序第一次卡在50%,冒出个“程序出错”窗口的时候,就非常不冷静地骂了一句“靠!”


不过第七次出错的时候,他已经有点习惯了,咬着苹果汁的吸管,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说:“我总算知道喻文州每次想搞偷袭都被别人打断的心情了。”


君莫笑情绪也不太好——其实他没什么情绪,只是看到叶修似乎在烦恼,所以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感情参数,此时非常干巴巴地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准备后事吧。”


叶修掀起眼皮瞅他,都被气得想笑了:“你能换句悼词吗?要创新,要创新啊。千机伞是个多么创新的系统,你该学习它的精神。”


他说完,又笑了两声,补充道:“不过这么创新的东西,失败几次也没什么,哥已经完成了从50%到90%的跨越,咱们离看见延安不远了。”


君莫笑从善如流地再次调整系统,当然声音还是有点干巴巴——依旧不是他的comfort zone——叶修就听见君莫笑非常做作地拿捏着腔调说:“千千~别哭了。”


“……………………”叶修一口苹果汁喷向屏幕……的中途拐了个弯,喷在了自己的裤腿上。


那个波浪音是什么?!幻觉吗?!


“很奇怪?”君莫笑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郁闷,不过这也只是叶修个人的感觉而已。


“奇怪死了好吗!你的情感表达程序被谁给改过了?!”叶修伸手拿纸巾拼命擦下巴。


“嗯,上次苏沐橙来改的。”君莫笑把参数调回正常值,又成了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我还以为不错?就算是个硬汉,内心也需要点柔软。”


“这话又是谁教你的?”叶修又开始检查程序,他很专注,眼睛里映出美丽的蓝光,像是……什么蝴蝶翅膀的颜色。


这会儿突然插进来一个声音,比较尖而细:“光明女神蝶。”


“啊。对。”君莫笑恍然大悟,“这些蝴蝶什么的,还是女孩子懂得多。哦,那句话是市面上盗版的张佳乐语录,有次资料共享的时候从再睡一夏那里拿到的,他特别喜欢。”


“……”叶修。


“喵。”杀毒程序语气平淡地和君莫笑打了个招呼。


叶修改着程序,有点无奈地笑:“怎么,今天也很忧郁啊?”


“千机伞一直在哭。我都睡不成了。”忧郁小猫猫的语调是固定的,又慵懒又嫌弃,高冷极了。


君莫笑也很高冷地批评她:“你本来就不该在睡觉。躲什么懒。”


叶修则被人工智能们的比喻搞得头疼:“所以说,‘一直在哭’到底是什么啊?不擅长人类的语言就不要乱用。”


君莫笑说:“你不是要追求创新吗?”


“…………”叶修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君莫笑给呛声了,埋头工作。


忧郁小猫猫懒洋洋地说:“那个出错的声音,在我们听来,就跟你们人类听到哭声是一个意思。流木说的。”


叶修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抱着臂看看大电脑,又看看杀毒程序的界面,“怎么一直提流木?我记得你们没见过几次啊?他系统又那么旧。”


忧郁小猫猫好像没什么顾忌,正打算说,被君莫笑眼疾手快地关掉了发声系统,叶修只听到了一个[哔——]。


叶修:“……阿笑,你别告诉我人工智能也会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哈阿笑!!!阿笑!!!哈哈哈哈!!!!!”


一个粗犷的男声插播进来:“老大你这名字起得真带劲儿嘿!棒棒嘚儿!”


“阿俊你给我闭嘴。”君莫笑说。


叶修砸吧砸吧嘴,琢磨了半天,憋出来一句:“我真是,每次听到阿俊的儿化音,都,虎躯一震啊。”




#


升级程序重新运行中——


忧郁小猫猫的发声系统被打开,她晃了晃手里的病毒沙箱作势威胁了君莫笑一下,就懒得再理他,跟叶修说:“这次好像能行。”


“嗯嗯,伞儿这回没哭啊!”无敌最俊朗爽朗地叫道。


“…………能别叫它‘伞儿’吗。”叶修吐了口烟,靠在皮椅靠背上,一脸的适应不良。


“我好久没见到小手儿了!”无敌最俊朗完全没有聊天的意识,只会一句一句蹦自己要说的话。


“啊,小安啊,”叶修也懒得再纠正他,“最近他有点忙,忙着给别人捣乱,我可以转达你的思念。”


小手冰凉“救”过无敌最俊朗一回,自此之后,无敌最俊朗的口头禅变成了“一见小手儿误终身”。


“BLING——BLING——BLING——”


叶修挑了挑眉毛,神经紧张地看向升级程序运行界面,一切正常。


“什么声音?”


君莫笑从挺尸状态完美复活:“来了来了!”


“……什么来了?”


叶修莫名其妙。


忧郁小猫猫拖着个长腔——几乎像是在打哈欠:“拦截通信,俗称垃圾邮件。”


无敌最俊朗开心地说:“阿笑!!流木又发邮件来啦!这次寄了虾饺,还有一朵野玫瑰!”


“………………”叶修觉得问题很严重,他严肃地看向君莫笑:“你和流木一直在私下通信?被发现了怎么办?他要被罚的。”


君莫笑说:“我和流木发通信,又不是和黄少天发,你这么紧张他。”


“流木能运行还不是黄少天在背后倒腾?”叶修说:“你们怎么勾搭上的?一见钟情啊?我以为这种事只会发生在阿俊身上。”他现在说“阿俊”也说顺溜了。


无敌最俊朗高声朗诵道:“人一生总要遇到两个人儿!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忧郁小猫猫忍无可忍地踹了他一脚:“吵死了。”


君莫笑也踹了一脚:“肉麻不肉麻。”


叶修也想踹一脚,但考虑到千机伞还在哭哭啼啼的升级不好受到惊吓,就忍了:“我要没收你的一部分数据库。”


无敌最俊朗保持着不会聊天的耿直:“所以说老大你可圆满了!遇到了烦烦!遇到了流木!山无棱!天地合!乃敢……[哔——]”


君莫笑又把他的发声系统给关了。


叶修“咳咳”两声:“老实交代,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君莫笑很骄傲地把头一扬:“没啥,大老婆和小老婆!”


“…………”叶修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


“……现代社会……不兴这个……”叶修留了一口气,看到升级程序推进到99%,堵得他都要心肌梗塞了,还得分心跟君莫笑谈私房话:“什么大老婆小老婆的……”


君莫笑打开音频播放器,放《红玫瑰》。


忧郁小猫猫跟着哼《白玫瑰》的词。


无敌最俊朗被禁了声音,但依旧自嗨,跳起了骑士舞步。


君莫笑说:“你从来都不承认,我勉为其难给你做个榜样。”


“承认什么?”叶修说。


“我们这些人工智能,说到底,没有人类那样丰富的情感,也不懂得情情爱爱那些东西,只能看看雷人语录,就像阿俊那样,他也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他就觉得小手在很舒服,程序顺畅,没便秘,很好。”君莫笑突然开始抒情。


“……”便秘……叶修叼着烟看他。


君莫笑打开一个视频,那是去年一个冬天的晚上,黄少天偷偷跑来看望被分派到这个边远的研究所的叶修的时候,他在流木的撺掇下偷偷录的。


流木跟黄少天一样,是个逗比,活泼得要死,缠着君莫笑在程序代码的世界里徜徉,对啥都好奇,都要问,还偷摸摸去戳千机伞,把千机伞弄得一直追在他后面揍。


黄少天只来呆了一会儿,快走的时候,他和叶修在衣架旁边告别,叶修拣了条咖啡色的围巾给他围上,手一抖,差点打个外科手术结。


“你当系鞋带呢!围巾都不会系,啧啧,老叶你还行不行。”黄少天咕咕哝哝,脸红没红看不出来——屋子里太暗了,流木看着君莫笑录像的界面不满道:“能不能开闪光啊能不能?”


“傻逼吗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偷拍?”君莫笑抡了一把他的脑袋。


“我回去了你传我一份啊。”流木说。


“不行吧,私下通信要被罚的,而且也会被防火墙拦住。再说了,你回去他用你吗,低端货。”君莫笑很不屑。


“他会用的。”流木傻乎乎地肯定。


“哪来的自信。”君莫笑瞧他一眼,没再反驳什么,记下了地址。


视频里黄少天目光灼灼地看着叶修:“一定要回来。”


“那当然,哥这新系统,不拿去虐虐你们,联盟还怎么发展?”叶修说。


“我靠也不要太嚣张好吗!你这系统现在的水平在联盟能收拾谁?”


“你带来的那个小朋友呗。”叶修转过头,面对屏幕,是个很温和的笑意,君莫笑注意到流木脸一红。


“……谁给你写了‘看到叶修笑要脸红’这种无聊的程序……”君莫笑很无语。


也有点不爽。身为人工智能,崇拜我比较对吧?他默默地吐槽。


视频很快放完了,叶修还自我欣赏着:“艾玛哥笑得有点有型啊。”


“……”君莫笑。


忧郁小猫猫说:“为了证明我没偷懒,我得说,叶修你每次看到和黄少天有关的东西,周身都散发出一股腻死人的甜味儿。”


“……”叶修。


叶修冲她喷了一口烟:“越来越会瞎说了,正常人哪有那种属性?瞎编也编得有水平一点啊。”


君莫笑说:“我们只是把人类神经系统的变化以比喻的方式说出来而已。”


叶修高深莫测地抬抬眉毛:“我想取消你们的语文课。”


他说这话的时候,程序“叮——”了一声,恰如好菜上桌。


升级完成。




#


千机伞:“主人!!!!伤筋动骨一百天了!!!我疼!!!我好疼!!!我是一只没有了刺的刺猬……我要去找我的刺……”


叶修:“……”


君莫笑:“……”


忧郁小猫猫:“……”


恢复声音的无敌最俊朗:“……真的吗伞儿很疼吗?哥哥陪你去找!”




叶修平静了一下,说:“沐橙越来越调皮了。”


君莫笑给千机伞调了一下成熟度。


千机伞:“好麻烦啊这个世界。比起我来说他们那些系统都太无趣了。主人,我想离家出走,出去看看太阳。”


叶修:“……”


忧郁小猫猫:“中二病。”


君莫笑顶着压力重新调试,过了一会儿,千机伞总算大方沉稳了起来。


“我觉得自己出了一头汗。”君莫笑说。


叶修说:“来来展示一下新成果。”他比较关心这个。


君莫笑打开一个文件夹。


[叶黄什么的太萌了!]


创建人:君莫笑&流木。


叶修:“……”




就是个很小的文件夹,君莫笑从投入使用到现在也不过大半年的时间,流木更不用说,基本没什么空来查缺补漏。里面就放了几个视频,音频,聊天截图。


黄少天偷偷来看叶修那一次,标着“1”。很普通的排序。


然后有几次模拟对抗的视频,那会儿联盟大部分人还不知道叶修为什么在这里,又在干什么,君莫笑在那么多人面前亮了个相,潇洒风流。无敌最俊朗和忧郁小猫猫偷偷躲在暗处挥手绢加油。


千机伞见到流木张口闭口离不开的夜雨声烦,觉得这人怎么比流木还欠揍。


于是毫不犹豫地揍,发挥特别好。


剩下的也都没什么稀奇。


最后还有个加密文件夹。名字也简单得很。


[通信拦截]


打开都是邮件。


叶修留意了一下时间,明白了:“每次千机伞系统升级的时候,流木都会发邮件来?”


无敌最俊朗说:“对!每次升级我都要被流木木撞一次腰。”


流木木…………


君莫笑随手打开了一封邮件。附带的小吃和礼物早就被瓜分了,只剩下信息。


声波在蓝光闪烁的控制室里暗沉沉地浮动。


“老叶老叶我们刚结束了一场对抗!蓝雨妥妥地大胜怎么样你服不服!你应该能看到?你住那破地方收个转播台应该没问题吧……哎每次发邮件都不回你如果敢把我的邮件当垃圾邮件你就死定了!!知道不知道!!!”


君莫笑没有装黄少天的音频,可这声音分明就是黄少天的,语速也像。


叶修说:“怎么搞的?”


君莫笑说:“流木发给我的音频包。除了黄少天,还有别的选择。”


叶修说:“正好,他太吵了,你给我换个好听的,喻文州或者江波涛。不要老韩和张新杰。”


君莫笑说:“……别的选择是指,黄少天模仿的喻文州,黄少天模仿的郑轩,黄少天模仿的张佳乐,黄少天模仿的……”


“停停停给我打住,打住。”叶修简直服了:“他无不无聊啊!”


忧郁小猫猫说:“你现在很高兴。”


“我不高兴!嫌弃也是一种强烈的情绪状态。”叶修反驳。


君莫笑继续念:“虽然没有你在联盟少了不少烦死人的嘲讽腔,不过还真有点不习惯。反正你一直不回估计是真没看到吧!那我就随便说了!叶修你快回来快回来快回来本少要与你大战三百回合从天黑到天亮再到天黑!!!”


叶修脑袋疼:“能不能不用他的声音了,你就用你那个平淡到死的电波音念不行吗?”


君莫笑说:“最后一句了……好吧。”


“流木说要和君莫笑表白。太没出息了。反正我不同意。君莫笑如果是个有担当的,你带他亲自上门,本少可以考虑和你结个亲家。”




被君莫笑干巴巴的声音念得叶修直倒胃口。


“所以,这么重要的邮件,你还藏着掖着这么久啊?”叶修揉了揉胃,不解道。


君莫笑说:“黄少天不知道,流木悄悄编辑过他的邮件。”


“……嗯?”叶修称奇:“哟,小家伙胆儿挺肥。”


无敌最俊朗火热地学舌:“胆——儿——肥!我发音标准吗老大!”


“……”君莫笑决定不理他,接着说:“他送来的时候,邮件里有一句话。我们看了都觉得,这小子不错。”


“什么话?”


忧郁小猫猫叹了口气:“什么不错,就是矫情。”


无敌最俊朗嘿嘿笑:“流木木是个好同志。”


君莫笑展开邮件最后一小截,努力地声情并茂——虽然很崩坏,但叶修还是听清楚了。


“叶修主动承认他喜欢黄少,我才准你念邮件给他!”


“否则咱俩,没戏!”


“……”叶修。




君莫笑把邮件卷一卷,重新收好,看向叶修:“你给表个态。”


叶修说:“我还有一个问题。”


君莫笑说:“我喜欢我老婆。们。爱。没过。”


叶修:“……”这都什么颠三倒四的,会不会断句?还是不取消语文课吧……


他平复了一下,问君莫笑:“你们怎么现在又肯念了?”




忧郁小猫猫不屑地瞥他一眼:“都说了,神经系统。不要妄想骗人工智能。”


君莫笑咳了一声:“再说了,流木都看得出黄少天喜欢你,我们这高端十几倍的系统,难道还读不出你的心思?”




-end




 

评论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