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维勇】equation of time

令我白头:

equation of time——时差


“早安。果然,最喜欢勇利了。”


早起刷牙的时候,勇利收到了这条facebook的短信,来自维克托。


虽然十分舍不得花滑,但考虑到伤病等因素,大奖赛之后,勇利还是选择了退役。媒体明赞暗讽,说他“聪明地选择在巅峰后退役”,粉丝们在网上铺天盖地刷挽留的话语。然而勇利去意已决。


诚然,能成为一名花滑运动员是他的幸运。可人生还有无数惊喜等着他去发现。


他很快就有了规划——深造。读研究生,学习护理。他咨询相关人士后申请了一些学校,本科就读的底特律大学最早向他伸出橄榄枝。他接受了。


名为“胜生勇利退役”的浪潮在他重回大学后彻底平息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王者归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一年的休息期后回到了冰场。9月末的国际成年组锦标赛上,他用和以往非常不同的节目震慑了评委和观众,让人意外又没有悬念地力挫多方好手,获得了冠军。


其实他先勇利一步离开长谷津,回到俄罗斯训练。担任勇利教授的一年,他都没怎么顾上自己。即使他是维克托,要再一次回到冰场,他也得付出其他人三四倍的努力。


勇利没去机场送他(那个地方真的人山人海)。再说,送别这样的事太伤感了。不记得是谁对他说过,人走时不去送,人来时去迎。这样心里就总是开心,不会空落落的。


他选择在冰场上,一本正经地录制了《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并发给维克托。


对此,维克托回复道:“勇利,以后也想看你滑我的节目哦~”


这句比起他其他的话语,尺度不可谓不低。勇利却红了脸,且一整天都处在强迫自己冷静的状态之中。


这件事他放在了心上。昨天,趁着期中考试完毕,勇利借用底特律的冰场,复刻了维克托锦标赛时的短节目《Chase(追逐)》。


“现在的我做四周跳太难了。不得不变成三周跳。”


回完维克托的短信,勇利顺手拍了一下自己的早饭,发到SNS上面。


勇利以前并不怎么喜欢用SNS,被粉丝吐槽只能在别国选手的照片里寻觅他模糊的踪迹。还是有一天,维克托发信息时提到:想知道更多勇利每天在做的事情。他才开始缓慢地更新SNS。到现在,他基本上每天要发四五次,包括三餐食谱和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


手机震了一下,维克托发过来:“早饭吃得真少啊,是担心会长胖吗。想吃炸猪排饭了~还是勇利家的炸猪排饭最棒了。我正好要去吃完饭了。”


“没有担心发胖。”


“好吧,勇利说没有就没有。不过勇利即使真地变成‘小猪’,我也会喜欢的。你该上课了吧?”


确实。勇利站起来,揣上书,去上课了。


到了教室。SNS收到提示,维克托更新了自己的晚饭。虽然不是炸猪排,也足够诱人。


“之前明明不是这样做的。而且我要是真变成‘猪’怎么复刻你的节目啊!”回复短信后,他关掉手机。


跟上研究生的课程,对勇利来说还是有些吃力。他必须全神贯注才行。


这一天勇利的课最多,一直延续到下午四点。再次打开手机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维克托的信息静静地趟在那里:“那时是因为勇利要参加大奖赛啊。我作为教练当然要好好负责。不过勇利既然这样说了,还是不要胖起来比较好~勇利可是我的灵感之源啊。”


“太夸张啦……灵感之源什么的。”


“我可是说真的。没有勇利的话,我可能真的会那样引退也说不定,是勇利给了我全新的感情啊,所以我的殿下,你要负责到底哦~”


到底为什么这个人能不分场合地,不分时机地这么平静地说出这么肉麻的话呢?勇利把脸埋进手掌里。就算他们已经在全世界面前公开了关系,勇利也还是不能习惯。他甚至怀疑自己以后也不会有习惯的一天。维克托的情话技术和他的滑冰技术一样,日新月异。


“没回复诶,害羞了吗?”


“知道我会……就不要总是讲那种会让人害羞的话啊……”


“我可什么也没说。我的意思是,是勇利教会了我‘chase’这种感情哦。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感情。我还是第一次以这些心情滑冰,像冒险一样有趣。”


——他那时候,一直一直,追逐着维克托的背影。


——而现在,维克托又在追逐着谁呢?


——或许不是追逐,而是“角逐”。孤高的冰上皇帝,在那条道路上终于不再是独自一人。


“大奖赛的编舞还顺利吗?”


“这是个秘密~也是个惊喜哦。第一站美国站的时候,记得来现场观摩啊。”


“说到这个……俄罗斯都过了一点了吧。”


“是呀~”


“你快点睡觉!”


“记得叫醒我哦~我爱你,亲爱的。”


“我也爱你。晚安,维克托。”


没有下文了。


他们的信息总是这样,片段式的。跨越八小时的时差,以早安开始,以晚安结束。


在去年的大奖赛,他抱着和最喜欢的冰场、和最喜欢的维克托诀别的心情滑了《Yuri On Ice》,拿到了出乎意料的高分,并最终险胜他人夺取金牌。结果比赛之后,难得的被维克托疾言厉色了一番。


他说,我回到冰场上,也不代表感情的结束啊。


他说,我会带着勇利教给我的一切去滑的,就像勇利在我身边一样。


勇利走出校园,今天的夕阳十分美丽。他举起手机拍下来,发到了SNS上。


——END——


写在后面:


11话一出,真是哀鸿遍野啊,我敬业地来发个糖,200粉福利。


异地恋时期。


想说的都在文里。所谓写手,就是要努力地用文章传达自己的想法吧。


维克托来到勇利身边,是因为勇利有他没有的东西。对我来说就是“人的心”。我在多篇文里都是这样写的。所以即使回到冰场,维克托也会带着勇利给自己的所有去努力。就像勇利在自己身边一样。


我这对CP就是一直在原作paro,时间线上基本连贯。


因为勇利的原型也是急流勇退去读研究生了。所以我私设他去读研究生了。


本篇时间轴在《All To Oneself》之前。


我在努力从A-Z你们发现了吗。

评论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