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勝出】Partner

尹川:

Attention:


                    *副標題:捕手,是投手的老婆


                    *才看兩年的棒球,所以戰術什麼都是亂寫的,別在意


                    *突發奇想而已,結果寫了五千多字(艸


                    *OOC注意,請注意OOC




 


///


 


 


 


 


        已經到了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烈日卻還是高掛在天際,遲遲不肯落下。出久抬頭看了一眼教室的時鐘,發現自己已經在教室裡自習了太久的時間。他放下手邊的筆記本,放鬆地坐在椅子上伸展手臂肌肉。他沒有想到今天整理出來的內容,會比平常多出整整一本的數量。


 


他會決定在學校多留一段時間,只是為了整理筆記內容。原本以為半個鐘頭就可以解決,沒想到卻耗了整整一個半小時,於是他連忙開始收起書包。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空蕩的教室、寧靜的環境,比起在家自習,他還是喜歡留在學校。


 


        國中的時候,他也常常自己留校。只是每次回家前都會不偏不倚地碰到不知為何逗留在學校的小勝,最後跟在他背後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他不曾在途中和小勝搭話,但是少見的是小勝從來不會像在學校時欺負他。


 


        出久有的時候會懷念那段時光,平穩而安靜。


 


        當出久整理好書包,準備離開教室時,前門突然被拉了開來。


 


        「綠谷同學你在嗎──!」


 


        「嗚啊!」巨大的聲響把他嚇了一跳,立刻背起書包跑到後門,警戒地盯著門口。「是……切島同學嗎?」


 


        出久看著門邊的人豎立一頭紅髮,發現對方是同班同學,他放下心來吐了一口氣,露出友善帶有疑惑的神情走了過去。


 


        切島正氣喘吁吁地雙手撐在膝蓋,出久呆愣了數秒,便走到切島身邊順了順他的背,「你還好嗎?」他擔心地伏下身子,看著大口喘氣的切島。


 


        好不容易呼吸平順了下來,切島突然抓住了出久的手,「你現在有空嗎!」語氣強硬地不像是他平常印象中溫柔的同學。出久頓了一下沒有回應,下意識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沒想到切島卻抓得更緊,「我需要你!你願意留下來嗎?」


 


        聞言,出久先是傻了,後來才皺緊眉頭。「發生什麼事情了?」


 


        切島的眼神頓時閃現濃厚的殺意,又一瞬間收起來,出久突然有種看到自己青梅竹馬上身的感覺。「英雄科B班那群人剛才在校門口,突然跟我們A班宣戰。」他雙手抱拳,像是要將不存在掌心中的東西給捏碎般。


 


        「宣、宣戰?B班?」


 


        出久聽到這兩個字,第一個想到的是大規模個性亂鬥。該不會是為了報體育季時候的仇?A班的賽果在體育季中,完全將B班遠遠甩在後頭。身為另一個英雄科,卻幾乎是以慘敗收場。會對A班產生怨恨也不是不可能。


 


        這樣的話,我……出久甩了甩頭,「如果需要,我可以參戰的!」極為認真地反握了切島的手。這攸關於A班的榮譽,我不能逃避!


 


        切島感動地朝天大吼,「太好啦!」他用力拍了拍出久的肩膀,「謝了,你這傢伙也是真漢子啊!我們快點走吧,大家都還在等你。」他抓住出久的手,立刻從教室內狂奔而出,準備直奔比賽地點。


 


        「欸?切、切島同學等等啊──」


 


        出九心裡想著的是,能不能讓他自己跑。


 


        跑了十幾分鐘到操場,「各位!我把他帶……來……了……」切島朝著遠方的兩人揮手,卻發現自己才剛踏進場地,馬上有兩道視線直直朝他射過來。


 


        他覺得自己像隻被獅子與老虎盯上的小白兔一樣,兇猛的殺意逼著他背上的冷汗直流,於是抓著出久的手不敢動。


 


        現在是什麼情況?為什麼、轟還有爆豪要瞪我?切島的眼睛在轟與爆豪之間來回看著,眼神中帶著滿滿的不解。上鳴摀著臉,邊嘆氣邊搖頭。


 


        因為突如其來的剎車,出久差點撞到切島的背,「切島同學,」他疑惑下他點了點前方那人的肩膀,「所以我現在應該做些什麼好呢?」


 


        切島如大夢初醒般「啊」了一聲,繼續拉著出久的手走到爆豪身邊,「爆豪你不是說他是個不錯的捕手嗎?就讓他來當我們先發捕手吧!」他興奮地把出久推到爆豪眼前。


 


        出久一個不小心踉蹌了一下,往後跌到切島身上。


 


        「啊、抱歉!」切島略帶歉意地往後退了一步,扶住了出久。「不小心推太大力了,還好吧。」


 


        出久露出靦腆的笑容搖搖手,表示沒關係。


 


        爆豪看見兩人互相笑著,不知道為何心裡一陣怒意橫生,「誰他媽講過這種話了!你這狗屎。然後你給我放開你的手!」他將雙手汗腺分泌的甘油引爆,切島急忙把出久推給了站在旁邊的轟,用半邊硬化才擋住一波攻擊。


 


        「這傢伙幹嘛這麼生氣?」切島解除硬化,不得其解地對朝著自己走過來的上鳴問,卻得到對方的白眼。


 


        轟沒有理會爆豪的行動,扶著出久的肩膀。他比出久還高了至少半顆頭,從上方看,出久的頭髮像是一團蓬鬆的海草,在微風吹拂下像是隨著海流搖擺。他將手放在出久頭上,比想像中還要柔軟,「你能做捕手嗎?替我接球。」他輕聲問。


 


        捕手?出久愣了一下,這跟他腦中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所以切島同學你是說……B班要跟我們比棒球?」他完全沒有意識到轟的手正放在自己頭上,他轉頭看向準備和爆豪打起來的切島時,轟突然將手往下按,才注意到轟站在自己背後。


 


        「啊……抱歉我沒想到站在背後的人是你。其他同學呢?」出久退了開來,轟的手下方頓時空虛如也。他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出久疑惑地問他手怎麼了,轟搖搖頭。


 


        「女生在防護網後面,其他男生已經在休息區等著比賽了。」轟扶著出久的背,輕輕推著,「我們只是在等你來。」雖然是跟出久說話,但他的眼神越過出久,看向恢復冷靜的爆豪,然後在爆豪的眼前,露出了不可一世的笑容,彷彿自己已經獲得勝利。


 


        爆豪又爆炸了。這次受害的人是毫無保護能力的上鳴。「我的髮型啊──!」上鳴哀號,他的髮尾全部燒得焦黑並且向上捲起。


 


        切島苦笑地把魂魄離去的上鳴拖回休息室。


 


        臭、陰、陽、臉!爆豪握緊雙拳,絕對不饒他、絕對不!強忍下沸騰的憤怒,跟在切島與上鳴的背後回到了A班的休息區。


 


 


///


 


 


        棒球啊……好久沒打了。出久坐在休息區的椅子上,看著遞給自己的捕手手套,還有放在一旁的護具。他突然想起來,他們兩人唯一一次在回家路上聊天,就是因為棒球的緣故。


 


        當時和現在一樣,都是在落日即將沉入海平面的時候,爆豪走在前方,而出久走在後方,幾乎是唯唯諾諾地跟在背後。


                                                   


        他冷不防地停下腳步,轉頭看向出久,「欸,你會打棒球嗎?」


 


        「欸?」正看著地板的出久發現前方的人已經停下腳步,於是也停止前進,偏著頭,驚訝地發出疑惑的聲音。「會、會啊……」他退了一兩步,捉摸了很久才回應。


 


        出久一回應完便閉上眼睛,他不知道下一秒爆豪會不會直接抓住他的領口大罵:「你這廢物還真看得起自己啊。」還有那副狂妄自大的笑容。


 


        「是喔,守備位置呢?」出乎他意料外,爆豪的神情沒有變化,連詢問都十分平淡,沒有什麼情緒。


 


        出久越發感到疑惑,「捕手……」他回答。因為這是最累、最沒有人想要當的位置。


 


        爆豪看了一眼眼神閃爍不定的出久,又邁開腳步,「後天,」他沒有回頭,「有一場比賽,你來當我的捕手。不來就殺了你。」他的口氣又回到原本出久認識的小勝。


 


        那次比賽,是他和小勝第一次的搭檔組合。


 


        出久請峰田幫他穿上護具後,稍微做了幾個伸展動作。以前覺得護具的重量總是讓他在比賽中吃盡苦頭,沒想到經過歐魯麥特十個月的訓練,他幾乎感受不到身上的重量。


 


        他走到正在暖身的爆豪前。他不知道為了決定先發,轟跟爆豪私底下進行了多麼慘烈的比賽,最後由爆豪以猜拳五次全勝,獲得了先發的權利。當然,這些事情出久一點也不知情。


 


        「好懷念,我們的搭檔組合。」他朝著爆豪露出的笑容被面罩擋住,爆豪看不清楚。


 


        肯定笑得跟智障一樣。爆豪沒有理會出久的搭話,默默地走向定點。現在他全心全意在要殺掉B班所有的人,根本沒空理會他,完全沒空。爆豪在心裡死命地不去回想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過出久真心對他笑過。


 


        出久已經走到牛棚的尾端,準備替爆豪蹲捕。還沒準備完畢,爆豪已經將手中的白球,用力往出久站定的方向丟去。


 


        白球入套,發出一聲重響。


 


        「小勝?」


 


        「呿,沒有退步啊。」爆豪的聲音帶著輕狂的笑意。


 


        出久苦笑著將白球丟回爆豪手中。老實說,他開始不希望比賽結束了。


 


        比賽在十分鐘後開始。


 


        八百萬向鹽崎等B班女生討論規則,決定這次比賽不能使用個性,只能用基礎身體能力。出久拍拍胸口暗自放下心。One for All連單純釋放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何況是要精準地丟向二壘刺殺盜壘。再者,他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人能夠接住One for All威力的球。


 


        別再想別的事情了,現在最重要的是他。出久甩了甩頭,將眼神緊盯著投手丘上的爆豪,彎曲手指傳遞暗號。四縫線快速直球,正中央,給第一位打者一個下馬威。


 


        爆豪露出野獸似的笑容點了點,轉動手中的白球,藏入手套,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朝著目標用力投出。


 


        入套,打者未揮棒。一好球。


 


        「不錯、不錯!」出久起身,將球投還給爆豪。


 


        該死的,只有這傢伙最知道我想要的球種。爆豪接起球,撿起地上的白粉袋,輕輕的拋了幾下,準備進行第二次投球。


 


        國中時期,只要蹲捕的人是出久(デク),他的球從來不曾飛越他的頭頂。他從以前就很討厭對每件事情都如此努力的綠谷出久,明明只是個無個性的傢伙,卻總是帶著溫暖的光芒,非常刺眼。明明只是單純的打棒球,卻連對方的球員底細通通記得一清二楚,最後研究出各種適合攻擊的球種。


 


        只有在這種時候,出久才敢直視自己的眼睛。那雙有如湖水一樣澄清的綠,不帶有任何一絲迷惘,純粹的、只為了眼前的人而努力;他的話語沒了以往唯唯諾諾的躊躇,能夠以平等的自信與他交談。


 


        只有在這種時候,他的內心才會真切的信任起眼前的人。我唯一要做的,就只是相信他的判斷。爆豪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出久的暗號。


 


        第二球,滑球,外角,投壞了也沒關係,只要能引誘打者出棒。做得到嗎?出久在最後遲疑地比出了OK的手勢。


 


        你當我,是誰啊!爆豪點頭,再度露出暴戾的笑容,隨後揮動右臂。


 


        這一球被打者擊中,是向後飛的擦棒球。


 


        出久第一時間拔開面罩,衝到後方,撞到護欄前的牆壁,將界外飛球接殺。第一位打者解決。


 


        「喂!」爆豪皺起眉,「剛才那球不是可以不用接嗎?你是在白癡什麼?」站在投手丘上,他怒目瞪視著出久。


 


        出久將面罩帶上,「只要接起來,你就不用浪費體力去解決第一個人了。」他的聲音溫柔而堅定,他的出發點永遠都是為他人著想。「別多說了,來解決第二個人吧。」他蹲回了本壘板。


                                                                                                                                               


        「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第二位打者理所當然地三振出局。


 


        等到第三位打者,物間寧人,站上打擊區,爆豪的臉色突然沉了下來。


 


        「唉呀,沒想到是冷靜不下來的爆豪同學當先發投手啊,我還以為是轟呢。」物間舉起球棒,在空中空揮兩下,最後卻將球棒直向遙遠的外野──全壘打宣言。


 


        糟了,這傢伙想要激怒小勝。出久記起了在體育季騎馬戰的時候,他用計奪走爆豪小隊的頭帶。除了個性以外,出久對物間的分析能力感到非常棘手,是不可小覷的人。


 


        第一球,滑球,外角,不要太過中間,這傢伙會抓到你的弱點的。


 


        哪需要你提醒我!右臂投出。


 


        框啷──金屬球棒發出響亮的擊中聲,左外野界外球。


 


        「該死的!」爆豪怒吼。


 


        果然還是抓到了,小勝的手指因為對方的挑釁,下意識地握得太緊,沒辦法順利投出。


                                          


        「小勝!角度不錯,再一次!」出久將白球投給了爆豪,視線轉向正練習著空揮棒的物間,他笑得極度奸詐。


 


        「這種缺乏冷靜的投手,還是趕緊換下去吧,免的第一局就開始失……」


 


        「這不需要你說。」出久冷靜地打斷物間說話,他蹲在本壘板後,眼神充斥著自信的光芒,「我和小勝搭檔了很多次,我可以說是最了解他的人。」出久在面罩下的臉,突然顯得特別帥氣,「這次,我會讓他三振你。」


 


        物間有點受到驚嚇,在情報中總是溫溫柔柔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說話開始強硬起來。


 


        「我拭目以待。」


 


        物間對於接下來的第一球決定採取放任狀態,先看仔細對方出球的球種,從第二球開始才揮棒。最好能逼迫對方失誤,雖然才第一局,不過只要一開始把握得分機會,接下來比賽的走向才會比較輕鬆,鐵哲的壓力也會比較小。


 


        握緊球棒,物監看著球入袋,沒有揮棒。一好球。是正中央的四縫線快速直球。看來是為了誘導他對第二球出棒,但是我是不會上當的。


 


        第二球正中央,四縫線快速直球,入套。物間沒有揮棒。二好球。


 


        等等?兩球快速直球?這逼得他必須在第三球出棒,免得什麼收穫都沒有就慘遭三振。


 


        第三球──物間已經看清楚了,又是正中央的四縫線快速直球。以為能用相同的球把我三振嗎?物間笑著,在最完美的時間點揮出球棒,直到球在他眼前下墜,擊中地面。出久使出渾身解數,才將爆豪最有自信的快速指叉球接起。


 


        「什麼?」他在驚訝中來不及收回球棒。第三球,物間三振出局。


 


        「SFF。」出久摘下面罩,「這是小勝最強的決勝球,如果你相信的話。」他面無表情的擦過物間的肩膀,跟著其他只是站在壘包上發呆的隊友一起回到了休息區。


 


        他不會允許任何人對他的隊友有任何嘲笑的態度。


 


 


///


 


 


        比賽一路戰到第六局,才由一壘手轟,擊出超前比分的安打。比賽在九局上結束。出久滿身是汗地回到休息區,他的手還有腳已經開始發抖,沒想到一場比賽,雙方可以拉鋸如此久。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將爆豪的失分降到最低,不過最後還是讓B班的鐵哲擊出一支安打──也是B班全場唯一一支安打。


 


        「小久くん!」麗日突然蹦現在休息區內,「你真的超強的!爆豪くん的每一球你都接住了,沒想到你這麼會打棒球。」她拿著礦泉水,遞給了出久。


 


        出久連忙搖頭,「沒這回事……」他知道爆豪並不喜歡拿他和自己相提並論,這太打擊他的自尊心了,「我只是曾經和小勝搭檔過,才會知道怎麼配球。」


 


        「這也已經很強……」


 


        「喂,廢久!」爆豪突然插進兩人的對話中,「走了。」


 


        不要說出久,全班都被他的話給嚇到。那個總是對綠谷態度差勁,又目中無人的爆豪居然第一次約他一起回家?天要下紅雨還是要下刀雨了?


 


        「小勝……不是已經贏了嗎?」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脫身的出久,卻想不出任何一個好辦法,只得努力猜測對方心裡在想些什麼。


 


        「啊,所以回家了。」他沒有什麼表情,自己背起書包準備往大門口前進。可以知道的就只有,他心情還不錯。


 


        發現對方並沒有找碴的意思後,出久匆匆向麗日道歉「等、等等我!」最後急急忙忙跟在爆豪的身後一起走向學校大門。出久笑著、爆豪雙手枕在腦後,不疾不徐地走著,從背影看來,兩人像是普通的好朋友一般。


 


        「還真是各種莫名奇妙啊。」這是A班經歷過詭異宣戰後,對於今天所有事情的感想。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