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维勇】A little magic

薄青:

A little magic


 


*胜生勇利有个小秘密。


*私设如山


 


【一】


 


 


尤里·普利赛提在无意中撞破了一个秘密。


用世界上所有的猫的胡须发誓,他绝非有意。就,认识尤里的人也知道,这孩子对所谓的秘密,大伙缄默不言的存在全然不感兴趣。他只走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就算眼前有堵墙也给你踹飞了!


那天他也是在走路——从乌托邦胜生到冰之城堡的途中有一条小路,尤里是无意中发现的。那条小路倒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是路旁偶尔会有三只小猫出现。


是的,猫,还是三只。一只拥有纯白色的皮毛和湛蓝色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粉红色;一只是奶牛猫,但这可不是一般的奶牛猫!他的耳朵和爪子是纯黑色,其余都是白色的!还有一只拥有三种花纹,多么可爱的姜黄色、黑色、白色!总之,三只猫,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想去拥抱全世界的尤里慢吞吞地走在路上。很不幸,这次他来晚了一步——有个愚蠢的背影正蹲在那,怀里抱着一个小世界。


 


 


“不行哦,”他听见那个家伙在这么说,“刚才已经吃了小鱼干了,再吃会撑坏肚子的。”又伸手去挠挠白猫的下巴,“好啦好啦,给你抓痒。”还顺手撸了一把奶牛猫的毛,“上次的食物不合口味?那下次换一种吧……”突然又不太高兴地对三花猫说,“‘我是看着勇利你长大的’……这句话不对吧!是我看着你们长大的!”


说实在的,尤里蛮希望那些猫突然咬他一口。毕竟他自己至今为止都没碰到那群可爱的生物一根毛!不,这不是那些猫的错,猫怎么会犯错呢。家里已经养了一只猫的尤里·普利赛提深谙此道,打算慢慢地和这些小国王们搞好关系,最起码在他离开长谷津之前能摸摸它们的毛。但是胜生勇利——这个可恶的猪排饭!尤里气得踢了一脚路上的石子,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的强盗!他把维克托弄到日本了还不够!又夺取了尤里的快乐王国!而这个王国里的国王们还毫不介意地蹭着他的手,在他面前露出肚皮任其抚摸!


 


 


又过了半个小时,尤里意识到有些不对劲:猪排饭一直在跟那些猫进行对话,而且是相当有条理的对话,并不像是在自言自语。况且那家伙也没这么闲!


 


 


“诶,想和小维一起玩?可是小维……不不,维克托?!维克托的话,他……我不会把他带过来啦!”在胜生勇利开始语无伦次时,尤里出手了。他把路上的石子踢过去,完美命中猪排饭蹲着的屁股。对方一边惨叫着“好疼”一边回过头来,就直接对上了那双居高临下的碧绿双瞳。


“喂猪排饭,”尤里觉得自己是被维克托那家伙传染了,脑子也变得有点不正常。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怎么会发生……他可是连圣诞老人这种存在都没相信过!


尽管如此,尤里还是说出了那个秘密,“你听得懂动物说话吧。”


 


 


【二】


 


 


第一个发现这秘密的人是披集·朱拉暖。


披集倒不是对他养的仓鼠老爬勇利身上有什么意见。也许勇利有什么特殊的香气呢!像是猪排饭,日本寿司,生鱼片之类的味道!泰国人乐观地这么想,又一次地把爬到勇利肩膀上的仓鼠捉了下来。


勇利对他以及他的仓鼠都非常友好。这是件再好不过的事了,披集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上一个室友:一个罕见的,身高起码有一米八五的健壮小伙子。他要不说自己是花样滑冰选手,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健身教练!然而,这位可亲可爱的小伙子,却在披集的小仓鼠探头的那一瞬间嚎叫着奔跑出去,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也再没回来过。再过了两个星期,勇利就搬了过来。


 


 


勇利是个再好不过的室友。他会帮披集带三明治,会提醒他按时喂仓鼠,还知道仓鼠不吃的那些东西!在他第三次告诉披集“应该换木屑了”,“笼子里的滚笼坏掉了”之后,披集忍不住用探索的目光看着勇利,好像他突然发现胜生勇利的本体原来是猪排饭,或者别的生物那样。


“怎,怎么了?”他的室友被这样的灼热目光盯得有点发窘,但笼子里的仓鼠晃动了一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啊,还有蔬菜也得换一种,它们已经吃腻了牛油果……”


 


 


好了,披集·朱拉暖确定他已经发现了一个秘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披集算是最不可靠的朋友——他恨不得把看到的一切事物都发上SNS!但在某方面,他又是最可靠的朋友,他绝不会在勇利和他那只叫“小维”的狗进行长达几小时的视频通话时打断他们,也不会对勇利看维克托的报道时突然说出口的“马卡钦希望他多回回家”提出疑问。他温柔地替胜生勇利保守着这个秘密。这可是魔法,魔法是不能被轻易说出口的。


 


 


只有一次,一次披集差点说了出来——那天他练习完回来,看到勇利正握着手机,呆呆地坐在床上。披集摇晃了他好几下,对方才看着他。


“维克托……我是说,我的小维……”胜生勇利慢慢地说,竭力想保持冷静,“妈妈打电话过来,说它去世了……”他那双深褐色的眼睛里有两滴极大的泪珠滚出来,“完全没有预兆……上次我在视频里见着那孩子,它还是好好的,非常听话,一直在等着我回来。我答应过,等,等再过一段时间,就一定回去看它……”他无法再说下去,整个人都在颤抖。


 


 


披集抱住了这位心碎的友人,他本来有很多话可以说,也可以拿出SNS那些可爱的宠物照片逗勇利开心。但是,但是——他什么都讲不出来,只能抱着勇利,让他在自己的肩膀上尽情哭泣,并保证不会去看他哭泣的脸。换做是披集也一样吧,世界上可爱的仓鼠还有很多,它们可能个性活泼,温顺听话。可它们都不是披集·朱拉暖的仓鼠。


就像胜生勇利口中的“小维”,他的维克托一样。


 


 


【三】


 


 


维克托压根就没觉得这是个秘密。


他根本不觉得马卡钦超级,超级喜欢勇利有什么不对劲!有谁会不喜欢勇利呢!不管是动物还是人!


所以他不觉得尤里经常拿着他家猫的视频来给勇利看有什么问题;米拉为什么会找勇利商量到底是养狗还是猫,昨天在咖啡屋见到的那只加菲猫为什么对她伸爪子;甚至连格尔奥基也凑够来,嘀嘀咕咕地说些黑天鹅与白天鹅的爱!


 


 


他只是有点沮丧,好吧,是相当沮丧。勇利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呢,不,勇利本来就很受欢迎,只是他自己不承认!但那么一堆人和动物(马卡钦热情地伸着舌头,企图往勇利身上扑)围着勇利,维克托根本没办法走过去揽着他肩膀了!那本来应该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专属特权!


 


 


维克托很沮丧,沮丧得都生气起来了!他回到圣彼得堡的家中——家里面空空荡荡的,勇利带着马卡钦散步去了。他躺在沙发上不想动弹,企图把自己封闭在这个小小的空间中,没有勇利,没有马卡钦,连维克托本人也不存在!


一双温暖的手抚摸上他的额头,暖黄色的灯光从卧室的缝隙中漏出来——“马卡钦今天想待在家里,”那个带着魔法的声音说,“它觉得维克托你会早点回来。”


 


 


“哇哦!”维克托扑上去,把自己的整个世界揽住怀中。“那么,”他懒洋洋地倾听勇利的心跳声,“马卡钦还说了什么?”


“唔,马卡钦还说,它非常喜欢维克托。”


“诶,什么什么?”


“马卡钦说,它喜欢维克托。”


“没听清楚哦~”


“所以说,喜欢维克托……”


 


 


咒语刚刚说完,狡猾的凡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堵住了那张隐藏着世间所有秘密的嘴唇——


“嗯,我也超喜欢,不,是世界上最最喜欢勇利的了!”


 


 


FIN.

评论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