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以吻封缄》 09 [胜出/强制婚/长篇]

年黏:

《以吻封缄》




- 爆豪胜己 x 绿谷出久


- 强制婚设定,具体为:个性因子的出现同时也导致了生育率的大幅跌滑,科学家研究认为,个性因子这样的基因突变的本质为让人们矛盾增加,在鼓励“自相残杀”的情况下同时降低出生率,是一种突变的“自毁程序”。政府为了稳定社会而制定了强制基因配对的婚配方式,对英雄尤其严苛,因为他们是社会的表率。


- 后期可能会有生子情节


 


-前文走这里:01   02   03   04   05   06   07   08




-BGM:《To Be Human》






09


 


绿谷出久放下电话,即刻投入了营救的活动中。爆炸发生后的第一件事,他紧急通知了现场一切所需的社会配备:消防队、医疗队、事务所以及警察。之后他鬼使神差地,给爆豪胜己打了一个电话,实际上这已经是延误了他的救援时间,所以他强硬地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通话。


时间就是生命,虽然爆炸中心的情况十分危急,但是绿谷出久也不敢对现在慌忙逃窜的人群有所放松,如果发生了踩踏事件,只会造成更大的伤亡和恐慌。绿谷出久为了指挥现场的疏散,只能跃上一辆车的车顶,他大声地朝奔逃的群众喊道。


“大家不要担心,其他的职英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我是职业英雄‘人偶’!请大家都避开黑暗的巷子,从大道上撤离,如果有车的话也请您暂时不要在这条道路上开车,会引发交通混乱,有可能还会影响救护车和消防车开进来!那边的女士——”


绿谷出久忽然看见了有伤者夹杂在逃离的人群中,他下一秒便到了那受伤的女士身边,对方似乎是受到了爆炸的波及,好在伤势不是特别严重,除了手臂被爆炸溅飞的玻璃伤到之外,没有性命之忧。


伫立在路中的绿谷出久,回身看到群众皆是按照他所说地,往宽敞明亮的大道上去了,他稍微安心了一些,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条街本来就是酒吧街,现在恰好是一些人喝醉的时候,路上也有醉汉在摇摇晃晃地行进,这让绿谷出久还不敢往爆炸的中心赶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孤身的职英必须要理清整个救援的思路。


况且,“人偶”本身就是一个优秀的救援指挥官类型的职业英雄。他在深刻地贯彻了欧鲁迈特的救援风姿时,也知道了欧鲁迈特在电视机前展现出以一救千姿态前是事先做了救援的部署工作——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尤其不能放松踩踏事件等二次事故的发生。


 


绿谷出久感觉他的神经骤然绷紧,无论是谁也好,现在还有没有别的职英在场——?


好在,大概他内心的呼唤被感知到了,从远处奔跑过来的人——不正是他关系最好的朋友,以前英雄科A班的班长,饭田天哉,现在人称“英格尼姆”的英雄吗。对方似乎是从更远的街区,穿越了两幢燃烧的建筑物之间,径直奔过来的。


对方在奔跑时扯掉了领带,分秒间对方已经赶到绿谷出久身前,二人都没时间解释为什么对方出现在这里,饭田一脸凝重地说道:“我没有穿职英的制服,我留在现场进行疏散指挥,包括协调警方、救援消防的力量。绿谷君立刻去现场吧!!我也已经通知了我事务所里的人来帮忙!!”


“还有!刚才我已经简单地确认了燃烧的性质,应该是化学性物质引发的爆炸。爆炸的酒吧位于顶楼,我已经确认了消防通道的存在,大家都会从那里撤离,而第一场爆炸的地方,是一家暂停营业很久的酒吧,里面应该没有人,需要绿谷君去确认一下!”


绿谷出久只是与饭田天哉默契地用眼神完成了对接,便头也不回地冲向了爆炸的中心。


 


而这一切,距离爆炸发生,也才不过过去了短短几分钟。正因为听见了绿谷出久在远方疏散着惊恐的人们逃离,饭田天哉才有余地去确认这些东西——一个人不能所有都兼顾,所以合作才显得格外重要。


绿谷出久首先是抵达了爆炸的酒吧的大楼底端,抬头望去,是天台地方专门搭建的酒吧正燃烧着熊熊的火焰,而人们从消防出口鱼贯而出。内里浓烟滚滚,绿谷出久屏息冲了进去,大家撤离的楼梯每层都有玻璃,而绿谷出久则是一层层地将玻璃打碎,让浓烟从救生通道里散去,为大家争取更多的氧气。


从事故中幸存的人们状态十分糟糕,甚至情绪都因为过度的紧张和惊吓而失控,更有伤者拉住了绿谷出久,忍着浓烟,崩溃地诉说道:“‘人偶’君……我们是之前待在酒吧外部的区域,所以现在才能活着,但不知道酒吧里的人们……还能不能……”


男人的眼睛里仿佛还具现着爆炸的一瞬间失神。他要不是因为听见了爆炸声,从酒吧里出来看看情况,不然自己可能也已经死在了这场爆炸里。


 


绿谷出久点点头,他的面罩能让人看见他的嘴部,正是为了让他能以象征救赎的微笑面对众人。正因为一无所知前路的坎坷与危险,所以更要用微笑给内心恐惧的人以鼓舞,给内心忐忑的自己以坚定,正因为其英雄的本质就是要做人所不敢也做不到之事,所以他不吝惜自己的承诺,只为使得让恐慌的人安定下来。


他如欧鲁迈特一般大笑,竖起大拇指,几乎是以吼的方式,让整栋楼里不安的人们都能听见他的承诺。


 


“已经没关系了,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


 


待到绿谷出久赶到燃烧现场时,他听见了直升机的鸣响从远处传来,事务所里每天都有待命的人,今天待命的前辈迅速与警方联合,调度了直升机过来参与救援。绿谷出久看见酒吧外部的露天酒区虽然一片狼藉,但基本上没有什么伤者驻留了。


唯有一人,栽倒在天台周围的花坛角落里,似乎也不像是受了伤的样子。绿谷出久上前去,确认了对方只是因为喝得太醉,可能是恰好摔倒在这里,身上只有一点爆炸气流席卷来的狼狈的痕迹。


他招了招手让直升机上的前辈下来将这人拖上了直升机,而他则是开始向仍在熊熊燃烧,整个外部都变得焦黑残破的酒吧内部进发。


前辈朝绿谷出久喊道:“‘人偶’!你的制服的耐受高温你还记得吗!!”


绿谷出久摆了摆手,事实上现在预估的内里的温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他防护服的耐受,虽然当初是考虑到了各种各样的需要而特意挑选了很厉害的材质,但由于化学物质产生的爆炸,其温度常常是会飙到一个新高值。


待到靠近了之后,绿谷出久也确认了其爆炸气体的种类,是某种氮的氧化气体。好在爆炸的酒吧的入口地方没有被堵死,只是浓烟伴随着令人不适的气体席卷而出,火焰仍未止歇,绿谷出久接了前辈丢过来的面罩便冲了进去。


酒吧内部的热度让人感觉仿佛身上的制服都要随之熔化,与皮肤相熔,但绿谷出久还是朝酒吧里大声呼唤道:“还有人活着吗!!!!!!!!!!!!如果有的话请回应我!!!!我一定能把你救出去!!!!”


没有回应,只有焰光仿佛要灼瞎人的双目,耳边尽是火焰的噼啪声。换做常人,这样的场景寸步难行,而绿谷出久在看见了那些被烧焦的人的躯体肢块后,强忍着愤怒和悲伤,往酒吧更深的地方赶去。


他一路绕过炸倒横斜的建筑材料,一路往酒吧内部的走廊走去。他一间间确认了包厢的情况,非常不幸地,许多人虽然没有过多遭受到爆炸的影响,但却由于窒息而死亡。绿谷出久感觉自己正在大量失水,但好在制服在扛过入口处(他所确认的爆炸发生处)的高温后,往走廊内部走去,感觉稍微好了些,应该不会出现实质性的灼烧伤。


然而,绿谷出久在确认到最后一间包厢时,忽然看见了栽倒在地上的女人,因为一息尚存而起伏的身体无力地躺在地面,绿谷出久像是在浓重的黑暗里看见了一丝曙光,他蹲下来迅速地将女人背在背后,以他最快的速度奔往了出口。


酒吧外已经有职英赶过来进行灭火了,所以即便是有突然横亘在二人身前的宽梁,绿谷出久也能通过猛烈的一脚,将整个混凝土的宽梁硬生生踹裂成两半。


 


他背上的女人,是发生爆炸的酒吧内部现场的唯一生还者。绿谷出久既感到庆幸,又感到无尽的失落。他心里有很多疑点,所以让赶来的救援人员在火势得到控制之后,先去将包厢里那些尸体完整的亡者带出。


即便绿谷出久已经一一确认了他们的死亡,但是他希望在这沉甸甸的绝望死水里,能有生命的幸存如同浮沫从牢笼里挣脱一般漂浮上来。


 


接下来,绿谷出久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饭田天哉所说的,发生第一次爆炸的暂停营业的酒吧。那酒吧是孤零零的一栋矮低的建筑物,绿谷出久都不知道,原来在东京的这个区里竟然还能有这么破旧的两层建筑物,况且似乎已经闲置了很久。


皱眉,过去这儿就是他的巡逻区,他在脑海中仔细搜索着关于这儿的情报,却还是想着,还是再次确认一下酒吧内部的情况比较好。


在成为职业英雄如此多年后,他们所锻炼出的直觉,往往便象征着一些无法用语言道明之事的存在。他们无法解释这种直觉的产生是从何而来,又是因何而起,但大多时候,这些直觉都十分准确。


尤其是对于绿谷出久这一类经常进行头脑风暴的英雄而言,他们潜意识里形成的推理体系已经先于意识开始运转,所以往往他们还不知晓其推理的过程,就已隐隐察觉到了结果。


由于不存在救援压力,对于这间酒吧的任务只是灭火而已。绿谷出久之后进入酒吧,确实没有发现任何一具尸体,但令他忽生冷意的是,他在酒吧的厕所间里,看见了焦黑色、以沥青写道的,留给绿谷出久的警告。


 


绿谷出久感觉头皮一麻,之前还没有人来得及进来这里,他是第一个看见这条讯息的人,而他也是这条讯息情之托一的对象。


 


“请让那位‘人偶’先生来猜一下,究竟谁是‘说谎者’吧?”


 


绿谷出久沉浸在这条讯息所带来的巨大信息量里,他退到厕所脏污不堪的镜子前,忽然看见背后一阵黑影飘过,正当绿谷出久意识到时,却忽然感觉到一阵剧烈的头痛。


绿谷出久没有注意到,他颈后的防护服上,有一枚极其不起眼的孔洞,透过孔洞所抵达的他的皮肤处,细小的伤口极快地便被人体的修复能力所掩盖,绿谷出久对此毫不知情,甚至可以说,他根本无从察觉,因为本就毫无感觉。




=============================


我已经不知道这篇文大概会写多长才会写完了,按照我这个脑洞量,写个四十章也是很有可能的,还不加什么乱七八糟番外这一类的东西。


出久是我的宝贝!!!!!!!!!他是坠帅滴!!!!!!!!!!!请大家都来爱爱他!!(一个久妈的呼喊


感觉剧情一下子就进入了很严肃的阶段呢wwww






评论

热度(1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