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殤.小奶狗小狼狗小柯基

港家腐女子一枚。悶騷潛水黨員
跟不上潮流入坑晚期症患者一枚~沉迷戀與制作人!!大愛周棋洛白起!!
全職葉黃狂熱中❤廚黃少天/vg雀森蓮/文野中也

【维勇】并非一见钟情

薄青:

并非一见钟情


 


 


*私设如山


*纯粹我流维勇,请勿介意。


 


 


“‘……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第一次见到冰上的胜生勇利之后,他已经完全确定:这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人:他一生的对手与挚爱。’”米拉声情并茂地朗诵完这一段,清了清嗓子正想继续,就发现尤里瞪着一双眼,好像发现米拉的真身其实是一只会喷火的巨龙(事实上,就算真的是那样尤里也不会惊讶成这个样子),“啥?”花滑界闪耀的新星,俄罗斯的妖精直接咬扁了吸管,“这【消音——】到底是什么鬼?!”


米拉耸了耸肩,“尤拉奇卡!”她用尤里最厌恶的,仿佛在对小孩子说话的语气说,“是时候接受现实了!虽然他俩还没正式结婚——好吧这也就是不久以后的事了应该……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他俩是一对!”


尤里·普利赛提把吸管咬得擦擦作响,借此控制住内心的冲动,“我没问那些!”他指了指米拉手里的手机,“那些玩意,”他慢慢从牙缝中挤出单词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米拉宽松地笑了——打从他俩认识的那天起,她就习惯性地把尤里每次生气看作是小猫挥爪子,如今也不过是小猫长成了稍微大一点的猫!——“是这样的!”她愉快地把手机递到尤里面前,后者紧闭双眼并把头别了过去,“你知道的,咱们的维克托有很多粉丝……胜生勇利的粉丝现在也增加了不少!她们中间有既喜欢维克托又喜欢他学生的人……就创作了这么多可爱的小说!”她往下划拉了一下,又读了起来,“‘……维克托知道他是故意的,打从第一次勇利不小心把冰刀套掉在他面前时,他就知道——上帝啊!这家伙有着一个美妙绝伦的屁股!’……多么可爱!她们花了那么多心思来描写他们在不同场合下的一见钟情!”


格奥尔基也从冰面上滑了过来——他刚经历过一场恋爱和失恋,离成为诗人的距离只剩下一步——“这就是爱情,”他感叹道,“从相遇的第一眼就是电光火石!”


 


 


尤里拿着他没喝完的牛奶径直走向冰场最偏远的角落,企图离这些可怕的大人们远一点。他才走到一半,那两个该被打成罗宋汤的混蛋就从门后走了进来——“你好哇尤里奥!”维克托轻快地说,尤里连反驳他的力气都没了,“哦,多喝一点!”他把自己和勇利的两份牛奶都塞到了尤里手上,“你还有长高的空间!”


“来得正好!”米拉鼓起了掌,格奥尔基也跟着鼓起了掌,胜生勇利一脸茫然,维克托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给他们鞠了个躬,“给我们讲讲你一见钟情的故事!”


 


 


“一见钟情?”维克托问,“谁一见钟情?”


“还有谁!”米拉冲他挥舞着手机,“‘必须是他!胜生勇利在心中大叫,‘我要吸引他的目光,到他的身边去!’’”


要不是维克托体贴地扶住了勇利,可怜的胜生选手早就满脸通红地晕了过去。“发生了什么?”他哆哆嗦嗦地问,像一只被打晕了头的土拨鼠。


 


 


等他们弄清事情经过后(米拉慷慨无私地贡献出了自己的私家收藏),维克托摇了摇头,“不是的,那不是一见钟情!”


就连想假装不存在的尤里也抬起了头。米拉戳了戳他的胳膊,“喂喂!”她冲维克托使了个颜色,“你的学生还在这呢!”


 


 


会在乎这些的维克托也不是维克托了!“那不是一见钟情,”他继续往下说,“当然,在之前我就对勇利有印象——看他滑冰就能一眼看出来嘛!这孩子一定是我的Fan!”


没人对这句话提出异议,毕竟他可是维克托!“冰场上和冰场下的勇利完全是两个人!搞得我都没认出来,还问他要不要合照留念!”他紧紧地抱住勇利,生怕一松手对方就跑得无影无踪,“结果被拒绝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那样的事,在意得不得了!结果在晚宴上又遇见了这孩子,还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香槟!我以为他的酒量有多厉害呢……结果是个喝香槟也能喝醉的醉鬼!还是个会跳舞的醉鬼!”


他把脸往勇利的肩窝里拱了拱,“最重要的是,这个醉鬼还抱着我邀请我去他家泡温泉,并且要成为他的教练!”勇利已经用双手捂住了耳朵,“但也不是一见钟情!”维克托猛地抬起头,“我从勇利那看到了一些东西——一些崭新的,从来没有拥有过的东西!单纯用一见钟情来描述的话太失礼了!那并不是爱情,也远远不止爱情!”


“哇哦,”米拉发出了一声赞叹,“不知道是要给你的坦诚鼓掌还是……”她看向胜生勇利。


 


 


“我对维克托……”土拔鼠终于从它的洞穴中把头探出来,“也不是一见钟情。”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那个来圣彼得堡的第一天就开始秘密搜罗维克托的相关周边(虽然大伙儿都知道只是装作不知道)的胜生勇利居然说他对维克托不是一见钟情!不仅米拉等人吃惊了,连维克托都像被施了石化术一样僵在了那!胜生勇利,他可真是个天才!


 


 


“我第一次看到维克托的时候……”年轻的日本选手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有金色的光芒在他手指上闪烁,“怎么说呢……非常吃惊。居然有人可以像那样滑冰,居然滑冰可以像那样被表现……说实话,当时脑子里完全是一片空白。”他看着米拉等人,慌慌张张地再补充了一句,“那时候我才十二岁!”


这样就能完全理解了!被解除咒语的维克托走过去,亲昵地跟他脸贴脸,“没关系!”他提议,“勇利还有很多机会对我一见钟情!”


 


 


那怎么能算是一见钟情!米拉敲打着手机,决定等会换一批新收藏。“嘿!”她又发现了一个崭新星球,“有科学家对一见钟情给出的最新解释是‘那与人们想象中甜蜜醉人的感觉相去甚远。事实上,那有点像生气,你会想对某人大吼大叫,甚至挥舞你的拳头’……”


最后一袋牛奶还是能没从尤里·普利赛提手中幸存下来。


 


 


FIN.



评论

热度(255)